副市长闫建国在永和县调研疫情防控抗旱保收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8月18日,临汾副市长闫建国赴永和县调研疫情防控、抗旱保收、农村“六乱”专项整治、畜间炭疽防控等工作。临汾市政府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闫建国一行先后前往永和县乾坤湾高速口疫情防控监测站、望海寺乡舍饲圈养羊建设项目、望海寺乡望海新村易地扶贫搬迁点等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流程、防控措施落实、疫苗接种等情况,并深入望海寺乡郑家垣村,察看了解土壤墒情、庄稼旱情、抗旱措施落实等情况。

闫建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车站、高速路口等人流密集场所,强化“两码”查验、消毒消杀等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杜绝疫情传播。同时,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加大人员摸排力度,做到应接尽接。

闫建国要求,针对永和、隰县、大宁等县出现的旱情,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实事求是、综合施策,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认真做好农业补贴、保险理赔、群众生活用水保障等工作;要采取人工增雨等措施,切实做好秋季播种工作;要引导农民扩大畜牧养殖规模,搭建就业增收平台,拓宽农民外出就业、就地打工的渠道,想方设法增加农民收入。(张春茂)

原标题:提高思想认识 强化责任担当闫建国在永和县调研疫情防控等工作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