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城市管理局开展生活垃圾处理费清零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近日,临汾市城市管理局局长马健及市环卫中心班子成员深入临汾市区环卫所督导生活垃圾费清零行动。

自生活垃圾处理费清零行动以来,临汾市环卫中心迅速行动,登门入户,加大宣传力度,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各单位、小区、商户、业主积极配合响应。截止到7月底,已完成全年任务的百分之七十。

他们先后来到北城环卫所、南城环卫所、尧庙环卫所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详细询问各所基本情况及工作进展,听问题,听困难,听反映。

随后,马健就生活垃圾处理费清零工作召开座谈会。马健传达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各部门领导对环卫工作的重视,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对清零行动的支持,要求中心上下要继续加大收费力度,规范收费行为,创新收费模式,做到生活垃圾处理费应收尽收,一户不少,一分不少。

马健强调,一是要首先用心搞好服务。要以良好的工作态度、过硬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效,赢得领导和群众的支持、信任,要对得起积极缴费的单位和群众。

二是要敢担当,敢于直面矛盾,敢于斗争,针对无故拒绝缴费的行为,领导要带头斗争。

三是要重视宣传工作,善于总结经验,树立典型,促进收费。

四是要带好队伍,关心一线职工,尽心尽力帮助大家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

五是要把生活困难的群众和无故不缴纳的户区别开来,一些五保户、困难户可以免除,还要注意关爱他们。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