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咬定目标 强化措施 加快推进

8月20日,临汾市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驻临汾督导组组长席虎平及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副市长闫建国出席会议。

会上,临汾市卫健委负责人通报了全市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情况,就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情况汇报,并作了表态发言。

席虎平在讲话中对临汾市疫苗接种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当前临汾市疫苗接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对照目标任务,严格时间节点,切实把接种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学习先进,强化措施,提高接种效率,加快接种进度。要紧盯薄弱环节,精准建立台账,切实做到数据实、底数清、情况明。要建立“包乡、包村、包户”责任落实机制,推动疫苗接种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闫建国强调,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的硬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驻临汾督导组的工作要求,特别是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要照单全收,实行台账式、清单式管理,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要咬定目标不动摇,自觉树立大局意识,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千方百计挖潜力,做好未接种人员摸底排查,动员未接种人员及时接种疫苗,结合实际科学制定接种方案,统筹安排各类接种点应开尽开。

要建立台账夯基础,系统梳理台账清单,动态掌握人员接种最新情况。要强化措施硬推动,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逐户逐人开展“地毯式”排查,不断强化督导检查,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确保应接尽接。

要咬紧牙关抓攻坚,充分发扬“白加黑”“五加二”工作精神、“四千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坚决打赢新冠疫苗接种攻坚战。

要压实责任聚合力,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清零行动”,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圆满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李静)

原题:临汾市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