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专项视察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发展优势产业 壮大新兴产业 形成更多“增长极”

8月19日至20日,临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小洪、副主任任天顺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省、市人大代表,就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专项视察。临汾市委常委、副市长、翼城县委书记王渊,副市长闫建国参加视察。

陈小洪一行先后前往乡宁县、襄汾县,深入山西乡宁焦煤集团台头煤焦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戎子酒庄有限公司、戎子小镇建设项目现场、乡宁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紫砂陶小镇、山西中升钢铁有限公司、山西光大焦化气源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视察工业企业生产运行、创新项目进展、经济社会效益以及乡村产业、农村经济发展等情况。陈小洪一行还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汇报,详细了解临汾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今年以来,临汾市努力克服疫情、环保、安全、去产能等因素影响,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呈现出稳定恢复、稳中有进的态势,上半年全市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超额完成预期目标、实现稳步增长。常委会委员和代表们对临汾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视察情况,提出了优化提升传统产业、加大企业政策扶持、支持壮大新兴产业、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陈小洪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大局、坚定发展信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集约、创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保持并发展优势产业,着力在传统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上下更大功夫,并加大创新驱动,持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形成临汾经济发展更多新的增长极。要聚焦全市经济“补考进位”,认清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强统计指导服务,做到应统尽统,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正确把握环保、安全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强化部门综合研究,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转变入企服务模式,把管理与服务有机结合,全面摸清、深度剖析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支持帮助、精准帮扶,助力产业达产见效、做优做强。

陈小洪要求,各企业要学习华翔先进管理模式,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不断增强自身创造力与竞争力。各位人大代表要积极依法履职,帮助和支持政府及其部门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为临汾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玉萍)

原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专项视察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