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徽闪闪映初心:访古县税务局局长张幕天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日前,在全省税务系统召开的“光荣与梦想·再起航”表彰大会上,古县税务局局长张幕天获“十佳县税务局长”荣誉称号。

近年来,古县税务局还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山西省文明单位标兵”“山西省青年文明号”“山西省三八集体”等众多荣誉。不少人惊讶,一个山区小县的税务部门缘何能获得如此多的国家、省、市级荣誉?近日,记者走进古县税务局探访张幕天和其荣誉背后的故事。

“新”如春潮逐浪高

“‘新’就是要环境新、面貌新、思路新、方法新,就是要以昂扬向上的崭新姿态,不断超越的创新举措,在新时代创造古县税务事业发展的新辉煌。”谈到古县税务事业发展,张幕天激情满怀。

走进古县税务局机关,楼道干净整洁、办公室宽敞明亮,氛围文明和谐。

近年来,古县税务局大力推进书香机关建设,精心打造了“一站一堂一基地六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普法基地,文体活动室、书画室、心理解压室、图书阅览室、老干部活动室、党员活动室)等活动场所。

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互补,求真务实与开拓创新并举。

古县税务局还成立了羽毛球、摄影、乒乓球等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兴趣小组,组织开展了职工运动会、歌咏比赛等多种活动。组建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开展了重温雷锋事迹、交通秩序劝导、文明旅游、税法宣传等志愿活动。定期举办道德讲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组织参观“家和万事兴——家风家教”主题展,举行“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形成了人人求上进、处处讲文明的新风尚。

“爱”如春雨润心田

“纳服营商要共建,立足本职有担当”“消除负能量思维,以正能量文化感化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这一代人要有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担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张幕天常常给干部职工讲的话,既是激励,也是大爱,凝聚起推动古县税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每周一学,每月一考。这是我们青年夜校的规定动作,目的是帮助青年人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古县税务局办公室主任田文海介绍,“张局长非常务实,也非常关心青年人成长,在采取系列帮助青年人成长措施的基础上,于今年6月成立了青年夜校,并制定相关管理和考核制度,通过学习提高业务知识,通过考试检验成效,为年轻人搭建了一个学习成长的良好平台。”

爱心汇聚力量。近年来,古县税务局班子团结,中层有为,青年向上,形成一心一意干事业,凝心聚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自张幕天担任局长以来,古县税费收入屡创新高,连年圆满完成各项税收任务,实现年均38.37%的增长速度。

“暖”如春风进万家

让税法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让减税降费惠及大小企业……作为古县税务局负责人,张幕天带头学法遵法普法述法。他集思广益,精心打造了普法教育基地、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学堂、电视专栏、微信服务群“五个一”普法矩阵,他在普法基地为小学生讲授的《税法入童心》课程被推荐到国家税务总局参选青少年普法讲堂。

办税服务大厅是展示税务部门形象的窗口。走进整洁靓丽的古县办税服务大厅,各类引导标志、工作流程、管理制度、便民服务设施、投诉电话十分醒目。前来办税的人员可以享受到这里暖心的一站式服务。办税大厅实行“厅长负责制”,值班厅长24小时开机。暖心的优质服务得到了纳税人的高度赞扬,全年纳税服务零投诉。

一抹“税务蓝”,一颗闪亮徽,一支奋发有为、不断超越的税务队伍,正用勤奋和汗水浇灌着文明之花,用忠诚担当和优质服务在古岳大地上彰显税务人靓丽风采。(张春茂)

原标题:税徽闪闪映初心 ——记全省税务系统“十佳”、古县税务局局长张幕天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