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拍客:隰县玉露香即将开园采摘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拍客

进入9月份,隰县玉露香梨也即将进入采摘期。近年来,地处黄土高原黄河岸畔的山西隰县,依托独特的气候、地理等自然禀赋,大力发展梨果种植产业,为该县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隰县玉露香”一度成为优质梨果的代名词,隰县也被有关专家誉为“玉露香第一县”。

“隰县玉露香”通过梨果生产档案数字化、梨果基地生产智能化、梨果质量追溯标识化、梨果品质品控数字化等全产业链数字云服务平台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了该品牌的美誉度和市场认可度。

据资料显示,玉露香梨是我国水果中极少数由中国自主培育的品种之一,它的母本为新疆库尔勒香梨,父本为河北雪花梨,经过生物学上的优选优育,克服了原有品种的缺点,继承了母本、父本优点。隰县所产的玉露香梨,果个大、果型端正、果面光洁、着色性状好,具有皮薄、肉细、核小、可食率高、含糖量高等诸多优点,被国家梨产业体系专家公认为“中国第一梨”。

图为:9月2日,隰县龙泉镇西坡底村果农王冬冬正忙着在梨园清理杂草,为开园采摘作好准备。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郝微微 摄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