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房地产业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9月1日,临汾市召开房地产业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房地产业和建筑业“补考进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海燕出席并讲话。市住建、统计、行政审批、交通运输、水利、工信、规划和自然资源等部门及国网临汾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上,市住建局负责人通报了1—7月份全市房地产业、建筑业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尧都区、侯马市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房地产业、建筑业提质进位作了交流发言,霍州市、襄汾县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潘海燕指出,1-7月份临汾市房地产业、建筑业保持较快增长,在全省处于第一方阵,为全市经济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要清醒地看到,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特别是后4个月目标,任务还很艰巨,还面临着一些问题和挑战。各县(市、区)、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刻认识临汾市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切实推动临汾市房地产业和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在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要统筹抓好顶层设计和项目谋划、加大对本地企业承揽项目支持力度、加快培育本地建筑业领军企业、助力企业“走出去”发展、加快建筑业企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在推动房地产业提质增效方面,要统筹抓好全面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制、进一步压缩房地产项目开发周期、积极引导住房消费、推动住房品质提升等重点工作。

潘海燕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好下一步工作,关键在落实。各县(市、区)、市直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计研判,做好科学调度,优化营商环境,狠抓项目建设,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临汾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孙宗林)

原标题:全力抓好落实 推动提质增效我市召开房地产业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