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农业生产托管现场推进会在永和县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9月3日,临汾市农业生产托管现场推进会在永和县召开。临汾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郝忠祥,副市长闫建国出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畜牧发展中心、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市金融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以及县(市、区)农业农村系统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省深化农业生产托管现场推进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农业生产托管的基本情况,总结了永和县农业生产托管的工作经验。永和县、翼城县、曲沃县3个县,尧都红福泰、洪洞辉瑞两个合作社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郝忠祥强调,要通过这次现场推进会,深刻认识到农业生产托管可以解决农业的老龄化、兼业化问题。分工分业提升了农业生产的规模化、专业化程度,最合适的人干最合适的工作,避免了兼业化现象和老龄化现象;可以解决整个环节的集约化经营问题,成本得到了相应的降低。服务组织可以集中采购农业生产资料,采用先进耕作技术,充分发挥农业机械装备的作业能力,实现农业节本增效;可以解决农业绿色发展问题,专业化服务组织技术装备先进,推广应用绿色高效技术能力强,有效帮助和带动传统的普通农户,助力实现农业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

闫建国指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持续健康发展,推进全市农业朝着产业化、专业化、现代化发展。要总结经验,直面问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保持清醒的认识。要抓住关键,积极创新,坚持因地制宜原则,在全面借鉴推广洪洞、翼城、吉县、永和等模式的基础上,确立在当地重点支持开展托管的农产品生产、托管环节、托管模式以及重点支持的服务规模经营形式,争取创造出更多经验、更多样板。要多方发力,做实保障,加快生产托管项目规范实施,为深化农业生产托管创造良好环境,全面推动农业生产托管高质量发展。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永和县桑壁镇示范田、千亩苹果秸秆覆盖示范园、坡头乡索驼村饲草加工厂、永和梯田等农业生产托管基地。(安月琦)

原标题:全面推动农业生产托管高质量发展我市农业生产托管现场推进会在永和县召开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