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王渊带领金融机构在侯马重点企业开展入企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9月3日,临汾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翼城县委书记王渊带领部分金融机构深入侯马市重点企业进行调研。侯马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君,侯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红玉一同参加调研。

王渊一行深入到山西侯马益通天然气LNG项目和山西建邦铸造有限公司等地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企业所需,同时也让金融机构全面了解侯马重点企业的新发展、新面貌,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实现金融机构与重点企业的深度互动,增强银企互信,强化对接合作。

王渊在调研中强调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二者唇齿相依、共荣共生。金融机构与企业应该以良好合作为基础,在各个领域有效对接,充分融合,共同发力,金融部门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企业必须在不断提高自身产品市场竞争力的同时,更加注重提升自身信誉度,以争取金融部门更多支持,谋求更大的发展;政府部门要把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作为重点任务,积极为企业发展服好务,搭建好银企合作平台,做好政银企合作文章,为临汾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黄晓君感谢临汾市对侯马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她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当前,侯马以打造晋南区域中心城市为引领,坚持城市建设和产业提升“双轮驱动”,实施产业集聚、项目建设、创新发展“三大突破”,蹚出转型发展、城乡统筹、文化繁荣、绿色崛起、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六条路径”,建设产业兴盛、民生殷实、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侯马,这些都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希望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侯马的支持力度,创新金融产品,不断深化双方在产业发展、企业孵化裂变、园区升级、城市更新、片区开发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在招商引资等方面探索新路径,实现共赢发展。侯马也将为大家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王登博)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