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召开全市能耗“双控”工作专题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9月8日上午,临汾市委召开全市能耗“双控”工作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听取全市能耗“双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完成今年和“十四五”时期能耗“双控”目标任务。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郭行杰出席。

会上,市能源局汇报全市能耗“双控”工作情况。市发改委汇报一产、三产节能工作情况。市工信局汇报焦化、钢铁、建材、化工、有色等行业节能工作情况。市统计局汇报能耗强度新的核算方法及预测9至12月全市及各县(市、区)能耗增速和电耗增速控制目标。尧都区、侯马市、洪洞县、襄汾县、曲沃县、安泽县汇报能耗“双控”工作情况。

闫晨曦指出,能耗“双控”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一个重要抓手。省委、省政府对抓好能耗“双控”工作高度重视,将能耗“双控”目标作为约束性指标进行考核。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临汾市能耗“双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拿出人一我十、攻坚克难的劲头,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狠抓落实,坚决啃下能耗“双控”这块硬骨头、打好这场攻坚战。

闫晨曦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盯今年各项任务,锚定“十四五”总体目标,分近期、中期、长期三个阶段,分步推进实施,确保任务圆满完成。关于近期工作,要紧盯2021年目标任务,专题分析研究,坚持一周一调度、一旬一汇总工作机制,系统化、方案化、目标化、台账化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把目标任务压实到各县(市、区)、精准细化分解到各企业,组织专门力量加强监督,强化技术层面指导,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千方百计采取针对性有效措施,坚决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关于中期工作,要盯住未来2至3年、突出抓好明年,强化标本兼治,在持续“治标”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严控“双高”项目,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积极谋划、推动、落地一批新能源项目,持续加压奋进,力争超额超量完成每年的能耗“双控”目标。关于远期工作,要按照“十四五”总体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表,层层细化分解任务,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始终把能耗“双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确保到2025年坚决完成“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临汾日报 张浩)

原标题:市委召开全市能耗“双控”工作专题会议闫晨曦主持并讲话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