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刘春林深入赵康镇调研农业产业发展状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9月6日,襄汾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春林深入赵康镇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和企业发展情况。

襄汾县政协副主席、应急管理局局长韩文跃,襄汾县政协副主席、工信局局长吕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襄汾县欣嵘物贸有限责任公司,刘春林实地查看了企业装备制造生产工艺、流程和产品,详细了解了企业规模、经济效益、环保措施、市场销售以及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

刘春林指出,企业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真正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行业标准、操作规程、规章制度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格按照环保政策和技术要求,主动改造工艺,优化生产流程,推动产品向中高端迈进,切实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相关部门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与企业深度交流,广泛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政企共同发展,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晋丰泽农贸市场、西汾阳三樱椒种植基地,刘春林实地查看了辣椒长势和田间管理,详细了解了辣椒收购、加工、仓储、经济效益、市场前景等情况。

他指出,赵康镇作为全县农业大镇,要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充分发挥农业产业优势,立足已有的三樱椒等特色产业优势,继续在突出赵康特色上下功夫、上规模、树品牌。

企业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做好发展规划,谋划好精深加工,在增加产品附加值上下功夫。

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主动适应农业供给侧改革要求,强化合作共赢、品牌铸造、创新高质意识,以大联盟、大合作、强品牌,打造襄汾农业样板示范,切实蹚出一条企业壮大做强、产业集约规范、农户增收致富的襄汾现代农业发展新路。(柴孟孟 张生腾)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