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杯”山西省第三届教师书法展在霍州市开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由山西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共霍州市委、霍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霍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霍州市教育科技局承办的“霍山杯”山西省第三届教师书法展在霍州市全民健身中心开展。

这既是传承中华经典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全市师生文化道德修养,营造和谐文明氛围的具体表现,对于我市文化教育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近年来,该市深入贯彻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繁荣文艺事业,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切实加强对文艺工作的指导和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防疫抗疫、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文艺宣传工作,创作了大量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

尤其是在弘扬传统书法文化方面,搭建文联文艺创作交流基地,大力开展“文艺下基层,书法进社区、进景区”活动,积极组织书法笔会和公益讲座,组织书法临摹展,整体提升书法水平,不断扩大会员队伍。全市的书法文化事业呈现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喜人局面,人民群众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传统书法艺术的形式得到大力的培育和践行,新时期霍州人民的精神风貌充分彰显。

本次活动,自开展以来,共收到大、中、小学教师毛笔、硬笔、粉笔“三笔”1200余件,通过层层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0件,二等奖65件,三等奖95件,入展入选作品若干。我市选送的110余件作品中有40件作品获奖,这对于促进全市教师及书法爱好者的书法交流,提升我市书法艺术整体水平,促进文化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左雷雷 代慧能)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