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人大常委会郑步电带领检查组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生态环境

9月15日至16日,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步电带领检查组,就《临汾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临汾市建筑工程施工扬尘污染防治规定》《临汾市燃煤污染防治规定》(以下简称“一条例两规定”)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古县县委党校改扩建项目工地、洪洞县中医院项目工地、山西光大焦化气源有限公司、襄汾县古城镇关村、山西临汾染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尧都区大阳镇华德冶铸有限公司等地,走进生产一线,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扬尘治理、清洁取暖、散煤治理、工业污染防治等情况,并就进一步落实“一条例两规定”召开座谈会。

郑步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整体战。要树立问题导向,针对导致大气污染的扬尘、烟尘、机动车尾气、餐饮油烟和工业废气,对症下药、精准治理。要突出治本,切实加强源头治理,既抓点源污染削减,又抓环境净化能力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进节能减排。要加强执法,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要强化宣传,提高全社会对“一条例两规定”的知晓率,建立起全社会共同参与、群防群治的环保工作大格局。要借力借势,提前谋划实施“秋冬防”综合管控,推动临汾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临汾日报 郑红卫)

原标题:就大气污染防治“一条例两规定”贯彻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