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果业总站长冯耀斌在安泽翼城两县调研果树和药茶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9月15日,省果业总站站长、正高级农艺师冯耀斌一行深入安泽、翼城两县调研果树和药茶工作。临汾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江平以及有关县果业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冯耀斌先后深入安泽县连翘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岳康医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翼城县山西华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果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实地查看生产基地和企业运营情况,仔细了解企业管理状况。

在翼城县山西果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当听到该公司是由资源型企业转型到农业企业时,冯耀斌对企业家的远见和情怀表示赞赏,肯定果信公司作为华北最大的单体设施樱桃基地,在规模化、设施化、智能化等方面都走到了全省前例。

冯耀斌肯定了临汾市、安泽县、翼城县药茶和果树产业的发展,对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要求:

一是要在品种选育上下功夫。要选择适合企业的优势品种,确保企业少走弯路,尽快达标投产。

二是要在标准化上下功夫。做到管理标准化,适时采摘,产品优质;还要加快产业链的延伸,在做好药茶加工的同时把连翘加工也要做起来,拓宽产业链、提高效益链。

三是要在加快产品科技研发上下功夫。一方面要积极推动药茶企业与科研院所合作,立足药茶产品精深加工技术攻关,推动药茶产品精深加工前沿技术研究开发和科研成果转化,全力打造药茶精品企业,为全省药茶产业开发趟出新路子;另一方面要注重技术、人才引进,积极吸收现代科技人才,引进药茶生产先进技术,提高药茶科技含量,提升药茶产业发展水平。

四是要在注重科技团队上下功夫。在新技术引进中充分发挥技术团队的作用,注重逐步消化,不能有夹生饭。

五是要在产品营销上下功夫。要重视品牌化、市场化建设。六是要在谋划项目上下功夫。要及时了解企业、合作社的生产动态,对前景好、规模大的企业、合作社及早进行项目谋划,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张青山)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