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防汛工作调度会召开:要求高度重视科学应对狠抓落实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9月17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工作调度会议后,临汾市立即组织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王云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临汾市近期天气预报情况,安排部署了水库、淤地坝防汛安全及山洪防范、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分别对侯马、乡宁、浮山、翼城、吉县等地的防汛准备情况进行了调度。

王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抵触厌战情绪,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继续绷紧防汛这根弦,认真检点工作落实情况。要密切监测,科学应对,全面细致排查,确保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全部整改到位,暂时无法整改、确保安全的,果断采取停产、撤人等避险措施。要安排专人盯紧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等,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指令严格执行到位。针对雨后易出现的大雾,交通、交警、公路等部门要提前研判、及时预警、做好防范。要加强城乡房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农村土窑洞、高陡边坡、施工工地等部位的巡查监测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实时研判和监测预警,采取果断措施,对可能出现集中降雨、风险突出的区域,该撤人撤人,该封路封路。各景区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必要时关闭景区、撤离游客,确保人员安全。要坚决守住“水库不溃坝、河流不决堤、人员不伤亡”的底线,对照目标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临汾日报 杨全)

原标题: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要求高度重视 科学应对 狠抓落实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