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县曲娥镇驻村干部活跃在田间地头 推技术促销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这几天是中秋节节假日,但在大宁县曲峨镇白村看到的却是一幅不一样的景象,让我们一起跟随记者的镜头去看看吧。

月满中秋,硕果飘香,这几天,大宁县曲峨镇白村的苹果相继成熟,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天天活跃在田间地头、劳动在丰收的现场,宣传新政策、推广新技术,询问村民苹果长势、售卖情况,助农摘果、促销,帮助果农解决实际困难。

“目前,嘎拉苹果、红将军苹果基本售罄,秦脆苹果也即将上市。”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驻村工作队队长何润礼说,“自从嘎拉苹果成熟以来,人保财险驻村工作队就积极参与学习苹果的售卖和苹果的划分标准,为今后做好苹果产业进行知识储备。”

近几年,白村大力发展苹果产业,现有红富士1450亩,嘎啦300亩、红将军200亩,去年他们又引进了新品种秦脆,种植、嫁接了150亩。驻村工作队主动分析苹果市场形势,针对红富士、红将军等品种产量过剩,市场饱和,受灾无果卖,丰收卖果难等情况;以及秦脆苹果第一年嫁接,第二年挂果,挂果周期短,口感好,中秋佳节前可上市等特点,从去年开始,驻村工作队积极向村民宣传推广秦脆改接和矮化技术,提高村民对新生事物的接纳度,进一步提高秦脆的种植面积,切实提高村民的经济收入。

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驻村工作队队长何润礼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主要想从三个方面做点事情,一是做好宣传和动员,让更多的农民朋友种植秦脆苹果,提高收入;二是计划建立电商渠道,前期联系了大宁县电商办、农业局等相关部门,得到了大家的大力支持,电商平台会尽快的建立起来;三是争取建立一个果库就是气调库,方便农民朋友存储苹果,提高农民朋友的收入,也方便电商销售。

据了解,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从2009年开始对口帮扶曲峨镇白村,相继在改善软硬件设施、发展特色产业等方面进行精准帮扶,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村民收入来源,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张晓帅 冯楠)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