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违法占用公共停车位集中整治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临汾市自打造精品示范街以来,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促进车辆有序停放,市区内重点路段施划了大量免费停车位,这一举措赢得了广大市民的认可称赞。

但一些临街住户、商业门店把公共区域的免费停车位当成了自己的私人停车位,装地锁、放锥筒、搬石头、拉绳子……用尽各种方式,长期霸占,导致车辆有位不能停,且影响市容市貌,为城市交通秩序添了“堵”,也为城市文明抹了“黑”。

为此,临汾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市区交通秩序、市容环卫专项整治行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违法占用公共停车位集中整治。

整治行动中,执法队组织人员采取逐街逐路排查方式,对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严重的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整治,明确要求临街住户和商户依法依规使用公共停车位,严禁在停车位上设置障碍物阻碍车辆正常临时停放。

对擅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违法行为,执法队员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当事人立即整改,并现场对临时占位设施如停车桩、隔离桩等进行彻底清理。对于屡次违反且拒不整改者,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并依法予以处罚。

同时,执法队对市区内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教育引导市民规范有序存放,最大限度使公共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在此,提醒广大商户和居民,公共车位属于公共资源,由全体社会成员共同享有,任何个人不得私自占用。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