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检察院举办“迎中秋 话团圆”道德讲堂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中秋节前夕,大宁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迎中秋 话团圆”道德讲堂活动,从学传统文化、诵经典、看影片、谈感悟、树廉洁家风、唱歌曲、送祝福等七个环节深入感受中秋节传统文化。

全体干警共同学习了中秋来源、习俗及其寄托的精神内涵等传统文化,深情朗诵余光中的《中秋》、苏轼的《水调歌头》等名篇,共同感受传统文化和文学的魅力。大家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激发大家对集体的热爱,增强了集体凝聚力。讲座上还宣读“建设廉洁家庭倡议书”,号召全院干警积极建设廉洁家风,并邀请干警家属代表现场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为全院廉政家风建设打下了好的基础。本次活动将传统节日与道德讲堂活动融为一体,使干警们充分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品悟了道德力量。大家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去。(临汾日报)

原标题:大宁检察院举办“迎中秋 话团圆”道德讲堂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