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 引擎区域经济进一步发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9月22日,曲沃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揭牌仪式。曲沃县委书记、县长吴滨,曲沃县委副书记孙惠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费向前,县政协主席石前进,曲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孟海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武耀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张淑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永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高潮出席仪式,武耀忠主持仪式。

仪式上,孙惠生宣读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曲沃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批复文件;孟海河代表开发区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珍惜岗位、履职尽责,树牢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武装,敢于先行先试,坚持以上率下,永葆清廉本色,不断开创开发区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方位推进曲沃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滨在讲话中指出,开发区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我们要紧抓不放、强化建设,确保开发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吴滨强调,要在规划引领上作标杆。坚持高起点、高定位,尽快编制完成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等12项规划报告,同时,要大力推进标准地储备和标准化厂房建设等基础设施配套,为开发区招商引资创优条件;要在项目建设上作标杆。树牢“产业第一、项目至上”理念,结合曲沃产业基础,紧盯“六新”领域,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引进新建一批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项目,加快构建一流产业生态、创新生态;要在优化环境上作标杆。深化拓展“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处理好“多归一”“一对多”的关系,全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要大力推行“管委会+公司”模式,加快“三化三制”改革,理顺体制机制;要在落实责任上作标杆。开发区管委会要始终做到讲政治、讲大局,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县委安排要求,班子成员要精诚团结、同心同向,广大干部职工要对标一流、实干担当,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吴滨、费向前、孟海河、武耀忠为开发区党工委揭牌,孙惠生、石前进、张淑明、张永刚、郭高潮为开发区管委会揭牌。

吴滨一行还检查指导了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四次“三个一批”活动临汾(曲沃经开区)分会场筹备工作情况,先后来到恒瑞昆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康宝生物医疗综合体建设项目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吴滨指出,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四次“三个一批”活动临汾(曲沃经开区)分会场设在曲沃,是展示曲沃形象的一次重要机遇。各级各部门要乘着此次活动的强劲东风,及早谋划,主动作为,有效沟通,把各项筹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三个一批”活动组织有力、有序、安全、有效。要高度重视,全盘考虑,进一步完善活动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加强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好此次活动各项筹备工作。(谢霖)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