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临汾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9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临汾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闫晨曦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临汾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闫晨曦当选为市委书记,李云峰、黄巍当选为市委副书记,郭行杰、闫建国、王渊、曹晓亮、郝忠祥、郝献民、杨红梅、王彬当选为市委常委。

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56人、候补委员11人,市纪委委员列席第二阶段会议。省换届风气第六巡回督查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临汾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临汾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新当选的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全会选举我继续担任市委书记,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和市委常委班子的同志们一定会同大家一道,在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心尽力、夙夜在公,决不辜负同志们的信任和重托。

闫晨曦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临汾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困难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临汾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对临汾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作出了全面部署。

闫晨曦强调,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要大力实施“1355”战略,这是临汾党员干部面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也是未来五年全市上下为之奋斗的共同目标。全市党员干部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接续开创临汾各项事业新局面,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关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临汾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精神,深刻理解市委提出“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的战略考量,准确把握“1355”战略的内在逻辑,集中力量抓好宣传宣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从思想上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抓好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落实,立足岗位职责,把重点工作逐条细化实化具体化,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强化考核,真正树立起讲实干、重实绩的工作导向,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

闫晨曦强调,从现在起,五届市委就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肩负起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的重任,步入了新的“考场”,接受全市人民的检验。五届市委的全体同志,一定要按照市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共同把临汾的事情办好。

一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

二要践行宗旨、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高使命,及时掌握人民群众的需求,全力增进人民福祉,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三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决扛起“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职责使命,扛起推动发展的责任、创新改革开放的责任、安全稳定的责任,切实担好责、履好职、站好岗,不断推动临汾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四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倍加珍惜和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守牢从政底线,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从政、勤勤恳恳干事,给广大领导干部树好标杆、作好表率。

闫晨曦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责重如山,行胜于言。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锚定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临汾篇章而努力奋斗。(临汾日报 张浩)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临汾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闫晨曦讲话选举五届市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 通过市纪委五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的报告 通过市委五届一次全会决议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