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峰会见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临汾籍运动员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9月29日下午,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会见了从第十四届全运会凯旋的苗婉茹、张雯、王熙睿、赵若竹等临汾籍运动员及临汾体育工作者代表。副市长王云,市政府办公室、市体育局、市射击射箭运动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见。

近年来,临汾市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在竞技体育方面,成功举办了2019年二青会花样滑冰、空手道、射击飞碟三项赛事及2020年全国射击锦标赛(飞碟项目)、东京奥运会国内选拔赛、2021年全国射击锦标赛(飞碟项目)等一系列高规格的体育赛事,涌现出了一批年轻优秀运动员。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临汾市参赛运动员有10人次进入前八名,共斩获1金2银1铜,特别是苗婉茹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荣获射击项目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比赛金牌,这是临汾市在历届全运会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李云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胜利凯旋的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默默奉献、辛勤工作的体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临汾市体育健儿不畏强手、超越自我,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山西、为临汾增了光、添了彩,集中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要充分发挥竞技体育引领群众体育的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当中,使群众体育越做越扎实,带来体育产业的繁荣和发展,实现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互为补充、互促发展。希望体育健儿们在训练比赛之余,“常回家看看”,借助自身影响力,多宣传、推介临汾,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年向体育健儿们学习,更好地发挥“赵若竹效应”,让更多像苗婉茹、赵若竹一样的年轻人“争金牌、拿冠军”,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打造“六张体育名片”,继续加大体育场馆建设力度,推进体育学校办学条件改善,将进一步为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创造良好的学习、训练、工作、生活环境,一如既往地支持体育事业更加健康地发展,为全方位推进临汾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苗婉茹代表临汾籍体育运动员发言时表示,感谢家乡人民对运动员们的关心爱护,将珍惜荣誉、继续拼搏,力争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家乡人民的期望。(临汾日报 邱睿)

原标题: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为全方位推进临汾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李云峰会见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临汾籍运动员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