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圆梦】大宁:又是一年苹果丰收季 果农增收有底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这两天,在大宁县昕水镇东铁角村的苹果园里,一棵棵苹果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秦脆”苹果,压弯了枝头,个大色艳,一片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

大宁县委书记王晓斌等领导走进苹果园,同果农和果树专家亲切交流,了解秦脆苹果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

果农贺林生高兴的说:“今年苹果不愁卖,因为果园的苹果换成了新品种‘秦脆’,果子不仅好吃而且价格高不愁卖。”

“秦脆”苹果是2016年底,由西北农林大学最新研究出来的苹果优选品种,具有个大型正、汁多色艳、质脆可口、抗旱耐寒、早产丰产、省工省力,上市早、耐储运,适应性、抗病性强等特点,发展前景好,市场竞争力强。

大宁县地处黄土高原优势水果生产带,位于国家大力支持的晋南苹果产业集群核心区,有着良好的苹果发展基础。经过充分论证,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确定了采取矮化密植的机械化省力栽植模式发展秦脆苹果,在全县5个乡镇集中规划建设秦脆苹果科技示范基地2000多亩,通过示范带动,逐步形成规模,走出一条特色产业发展新路。(冯宇宁 王刚 柴婷)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