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国庆小长假 洪洞大槐树景区上演系列“大秀”

10月2日,国庆假期第二天,洪洞大槐树景区开始进入接待小高峰。景区在全面部署各项疫情防控及安全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放,国庆主题活动如火如荼,景区内各种“大秀”轮番上演。

上午8点多,在景区根雕大门前,一只红狮随着音乐的旋律帅气舞动,景区《开门迎亲》表演正式上演。从明朝穿越而来的县太爷不仅用威武的仪仗队、优美的歌舞及震撼的威风锣鼓表达了对五湖四海游客的欢迎,更是为景区后续开演的“大秀”做好了准备。

上午9点多,在景区祭祖广场和民俗村,一场画风典雅的走秀表演正在进行,多位身材曼妙的模特,身着传统旗袍,伴随着音乐节拍缓步上前,这正是“国潮旗袍秀”的活动现场。旗袍,作为中国国粹,追随着时代,承载着文明,此次国庆期间景区引入旗袍表演正是在传承、发扬非遗文化多样性的同时,展现国潮与传统文化的交融。

上午11点多,在景区民俗村小吃街上,正在品尝家乡特色小吃的游客们突然被街道上出现的歌舞表演所吸引,他们突然出现,献上精彩的表演,然后又快速消失在了游客当中,这正是景区国庆特色活动“国潮动感快闪秀”。来自河南洛阳的王先生在看完快闪表演后对景区工作人员感慨道:“你们景区活动真多,我这一路过来已经看了五六场演出,参与了三四个活动了,看你们公众号介绍下午还有好多个活动,这次国庆过来真没白来。”

国庆期间,洪洞大槐树景区全天上演《铁锅记》《祥狮送吉祥》《家国情槐》《大槐树移民》实景演出等20余场精彩演出,“国潮江湖秀”“国潮人物秀”“国潮鸿雁传真情”“国潮科举汇”等9大项主题活动,内容多样,涵盖老、中、青、少各个年龄段人群,丰富的内容为游客们解锁了不同的国庆假期体验。记者 张丁丁 张李鹏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