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闫晨曦调研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 加强巡查监管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加强巡查监管 压实各方责任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30日,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在尧都区调研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水利防汛等工作。他强调,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强巡查监管,压实各方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秘书长郭行杰,市委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及尧都区委、区政府负责人参加调研。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尧都区刘村镇兴旺庄村部分农田发生内涝,目前积水已通过临时排水渠汇入规划六路排水管沟,工人正加紧铺设排水管道。闫晨曦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受灾原因、受灾面积、排水方案、工程进展。他指出,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合河西片区改造工程,加强防汛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分析研究,完善城市防汛排涝体系,切实提升防汛排涝能力,从根本上消除内涝隐患。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巡查检查,强化汛情监测预警,采取强力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在新百汇商业广场,闫晨曦边走边看,重点对商场安全标识、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检查,仔细询问经营商户安全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闫晨曦强调,商场要始终把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毫不松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对员工、商户的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要加强市场监测,精心组织货源,严把商品质量,保障市场供应。各级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巡查监管,全面排查整治风险点、隐患点,确保万无一失。

山西临汾染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市属国有企业,是一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闫晨曦来到企业主操控室,察看监控实时运行画面,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工艺流程、发展方向,检查重大危险源分布及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闫晨曦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从生产工艺流程进一步完善安全措施,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安全管理,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从源头上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临汾日报 张浩)

原题:闫晨曦调研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