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县税务局:智慧办税推动办税缴费提速升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洪洞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聚焦优化智慧办税服务厅运转模式,推动办税缴费持续“提速升级”,跑出智慧办税“加速度”。

该局在办税服务厅内设立纳税服务数据中心,实行“派单式”业务管理。通过设置两名专门的“业务派单员”,对大厅每日业务量进行清单式查询、统计、传递,为后续税源管理提供精准数据支持,形成股室围着税源转、税源围着大厅转、大厅围着群众转的“三转”管理格局,有效杜绝了业务超期办理情况。

办税厅工作团队是大厅运转的核心。该局通过实行“立体式”队伍管理,探索制定建立在纳税人满意度基础上的大厅绩效考核制度,每月底根据考核情况进行排名。每月及每季度按时进行应知应会考试,坚持以考促学,不断增强工作人员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

该局还对办税服务厅工作流程实行“嵌入式”纪律管理,将督查内审、纪律监督等措施嵌入到大厅业务流程,实现一体化运转。进一步明晰办税厅13个区域、15个柜台、39个工作人员的权责范围,既防“错位”,又防“越位”,更防“缺位”,促进新环境下业务流程相互配合、工作监督相互促进、最终结果群众认可。(王泽昊)

原标题:洪洞县税务局:智慧办税加速跑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