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在侯马市调研水利防汛和农作物受灾情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10月7日下午,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在侯马市调研水利防汛和农作物受灾情况。他强调,要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精准做好雨情、汛情研判,加强灾情预警,提早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及时科学处置各类险情灾情,坚决打赢防汛硬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临汾市委常委、秘书长郭行杰,市委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和侯马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汾河侯马段流经侯马市的14个行政村,在侯马的流域面积220平方公里。汾河侯马段防洪工程由21公里浆砌石护坡大坝、附属的铅丝笼护岸石坝组成。闫晨曦来到汾河侯马市防洪坝上,仔细查看水情,详细了解水位变化、隐患排查、除险加固等情况,并听取市水利局及侯马市主要负责人的汇报。

闫晨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汛工作摆到当前各项工作重中之重,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密切监测天气情况,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压实防汛责任,落实落细坝体巡护、隐患排查、洪水分流、群众避险撤离等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科学处置各类险情和灾情。水利部门要派专业技术人员在防洪坝现场指导,加大巡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做到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闫晨曦还对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对他们连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在严峻的防汛形势面前,大家不惧艰险、迎难而上,昼夜奋战在防汛一线,为防汛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共同发力,众志成城,守好防洪坝,全力保障下游及周边村庄的安全,切实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闫晨曦十分关心汛期农作物受灾情况。在侯马市小李村,他来到受灾的玉米地旁,实地查看农田、农作物受灾情况,与基层干部和农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此次受灾面积、受灾程度、灾后补种、农技人员指导生产自救情况,与群众商讨防灾、救灾、减灾的具体措施。

受持续的阴雨天气影响,侯马市10.6万亩玉米中有4.2万亩发生内涝。闫晨曦强调,相关部门要快速精准调查核实灾情,科学制定方案,扎实细致做好救灾减灾工作,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全力帮助农民抢收玉米归仓,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农业部门要积极组织技术力量深入受灾田地,因地制宜开展针对性技术指导和服务,强化补救措施,为粮食抢收和后续秋种工作做好指导,全力以赴恢复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闫晨曦还到襄汾县豁都峪县城段河道查看灾情。受连续降雨影响,襄汾县豁都峪县城段水位上涨漫出河岸,一度造成两旁街道路面积水深达40厘米,目前正在进行排水后的路面淤泥清理。闫晨曦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以赴防范应对汛情。要迅速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发现险情隐患及时有效科学处置。要认真做好防汛安全宣传工作,逐人逐户进行宣传,增强群众防汛抗洪意识,提高群众避险自救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临汾日报 郑静)

原标题:闫晨曦在侯马市调研水利防汛和农作物受灾情况时强调持续保持高度警惕科学处置险情灾情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