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审议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及环保治理规划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10月8日下午,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浮山县人民政府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方案(送审稿)》《浮山县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事项清单(送审稿)》《临汾市水环境质量巩固提升2021年行动计划》《临汾市大气污染整治攻坚量化问责办法(试行)》《临汾市2021-2022年秋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管控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目的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行政执法效率。浮山县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依规、探索摸索、积极稳妥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加快建立权责统一、监管与处罚并重的行政执法体系,创造可复制的“浮山经验”,切实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发展与环保是需要破解的重大课题,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临汾市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统筹解决好环保与发展的关系。要清醒认识被限制与自我管理的问题,引导企业正确处理长远与近期、局部与整体的关系。要坚持刀刃向内,在监管管控中找症结,在服务执法中强管理。要加强企业自律意识,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对企业违规违法行为要坚决重罚重处,推动临汾市大气、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下定决心摆脱环保工作被动局面。要建立激励引导机制,对企业错峰生产差异化管控实行动态调整,有效消减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量,有力应对秋冬季重污染天气。要紧盯“秋冬防”目标,加强管控手段,加大执法力度,加严问责措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实行周调度、双周调度等制度机制,抓实抓好环保各项工作,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临汾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临汾日报 张玉萍)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李云峰主持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