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政府督查室在侯马市检查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日前,临汾市政府督查室在侯马市检查防汛工作。侯马市政府副市长梁效杰一同参加检查。

工作组一行先后到侯马市程王路立交桥检查城市内涝,张村街道大南庄村检查汾河泄洪闸,浍河二库检查溢洪道等,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现场询问详细了解防汛工作情况,就值班值守、加强巡查、及时抢险、科学防范等工作提出要求。

检查组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针对今年特殊的防汛工作形势做好打持久仗的准备;要进一步压实压牢基层防汛工作责任,紧盯淤地坝、水库、河道等重点部位防守,就近预置抢险力量和物资,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要进一步强化监测分析,加强和气象、水文等部门的会商研判,统筹协调调度,科学防范应对;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保持敬畏之心,对灾情险情不能想当然,必须要从专业的角度,通过准确的数据,做出合理的判断,确保防范工作精准有效开展;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做好应急处突和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登博)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