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全面提升青年税干能力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以人才培养为重点,完善青年干部学习培训机制,积极创造条件,推动全员能力素质大提升,在推动山西税务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政治意识。组织全局青年干部集中学习省局党委书记齐志宏在全省税务系统青年干部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大家认真学习,积极发言,确保讲话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市级业务能手陈慧芳谈了自己的理解认识:税务系统是一个可持续不断提升自己的好平台,大家要把爱党爱国作为坚定的信仰和自觉的行为,守住工作纪律的底线和廉洁自律的红线。

分组交流学习,提升工作质效。以省局“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为基础,35名青年税干按照岗位类别分别成立综合办公、征管评估、货物和劳务税、个人所得税、社保和非税、信息技术、税务稽查七个学习小组,自行组织学习、测评、考核,督促小组自学落实到位。组织人事股本着对青年干部“严管厚爱”的原则,明确学习要求,定期组织考试,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确保青年干部的业务能力培养落到实处。

召开青年座谈,倾听干部心声。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座谈会,邀请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经历,谈认识、体会和感受。霍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建平对青年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跟从。青年干部代表了霍州税务的未来,如果思想滑了坡,那么霍州税务的未来也要滑坡,思想是基础,理想信念必须坚定;二是行动上要跟随。行动是关键,从学习和工作两方面来讲,学习绝不能放松,工作要勤勤恳恳、脚踏实地,有朝气、有创新;三是落实上要跟进。青年干部要共同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组织成立专题调研小组、学习小组,督促培训学习落实到位。(桑金 朱米霞)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