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翼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翼城讯(记者 李国刚 通讯员 刘伟)10月11日,山西翼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召开。山西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李颖耀到会指导,翼城县委副书记、县长、翼城农商银行筹建工作小组组长刘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海林,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达宏,翼城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剑,翼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郝永丽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法定程序,审议通过了《筹建工作报告》《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等17项议案。选举产生翼城农商行第一届董事会董事、监事会监事。选举黄宝安为翼城农商行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邰平为翼城农商行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董事会聘任曹志伟为行长。新任董事长进行了表态发言。

刘锋指出作为土生土长的金融机构,七十年来,翼城联社始终秉持着服务“三农”的宗旨,承担着金融惠农工作,狠抓资金管理,创新金融服务,满足城乡信贷需求,把最实惠、最便利的金融服务送到了千家万户、田间地头,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重要的金融支撑。

刘锋希望新创立的农商行一是要坚守初心,在支持“三农”发展上展示新作为。充分利用七十年来形成的地缘优势、人缘优势和网点遍布城乡的布局优势,在金融服务、信贷投向、普惠金融上向“三农”倾斜,在服务“三农”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金融力量。

二是要坚韧恒心,在创建“小微银行”上展示新作为。不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全面开展小微企业首贷培植、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小微快贷倍增“三大行动”,进一步激发翼城县市场主体活力,实现自身稳健运营、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和地方实体经济振兴同频共振。

三是要坚强信心,在建设“诚信翼城”上展示新作为。坚持“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通过整村授信、网格化营销,持续开展金融夜校、业务推介会、银企座谈会等各类诚信建设活动,主动对接全县企业、农户和商户,了解他们的融资需求,助力“诚信翼城”建设。

四是要坚持匠心,在打造“服务品牌”上展示新作为。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主动深入农村、贴近农户、服务客户,持续更新服务设施,丰富金融产品,提高服务质效,将金融安全知识宣传、产品推广、业务办理打包送到客户身边,让广大农民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贴心便捷的金融服务。

五是要坚定决心,在争创“一流银行”上展示新作为。按照现代金融企业制度要求,不断完善公司治理体系,转换经营机制,实行精细化管理,不断增强盈利能力、风险管控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金融服务,力争把翼城农商行打造成规模大、实力强、服务广、声誉佳、效益好的现代化一流金融企业。

李颖耀要求翼城农商行要大力支持当地实体经济,支持地方主导产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履行好服务“三农”、保障经济的神圣职责。要按照法人治理的理念,对内革新机制、健全制度,对外增强服务能力、培育金融生态、创新金融产品、发掘金融需求,迅速成长为具有区域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的“品牌农商行”。要营造“共担、共治、共享、共赢”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翼城农商行茁壮成长,真正实现“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收益、为员工创造未来、为社会创造财富”的经营发展目标。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