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担 工行临汾分行积极助力防汛救灾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今年入汛以来,受持续强降雨侵袭,临汾市多处受灾,面对灾情,工行临汾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行上下积极响应市分行党委号召及倡议,迅速行动,帮助受灾群众尽早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迅速启动应急管理,加强防汛组织领导

汛情发生以来,工行临汾分行党委连续两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成立应对防汛抗涝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防汛抗涝应急工作机制。

开展全员捐款活动,传递工行爱心担当

工行临汾分行积极与市政府、金融办、农业局、民政局对接防汛救灾中的金融支持工作,及时发出了抗洪救灾捐款倡议书,全行干部员工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已捐款984人次,占比达98%,累计捐款金额15.62万元。

深入乡村受灾一线,定向捐赠生活物资

10月12日,经与蒲县民政局、蒲县慈善协会沟通协调,工行临汾蒲县支行向乔家湾镇井上村定向捐赠物资:面粉100袋、方便面100箱、矿泉水30件,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工行临汾安泽支行将员工爱心捐款通过安泽县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给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马壁镇郎寨村后,于10月12日,采购生活物资赴50公里外的马壁镇郎寨村进行现场捐赠,共捐赠精面粉50袋,大米50袋,食用油50壶,方便面50箱,矿泉水60桶,汇聚爱心力量,帮助受灾群众战胜灾害。

组织青年抢收秋粮,努力确保颗粒归仓

眼下正是秋收秋种关键时期,秋汛秋涝突发,受灾农田土壤湿度过大,收割机不能进地作业,已成熟的玉米如不及时收获就会造成倒伏、穗腐。

10月12日,工行临汾分行团委闻“汛”而动,积极组织行内青年志愿者赴襄汾襄陵镇帮助受灾群众抢收秋粮,与当地志愿者们共同帮助两户受灾农户完成了五亩多地玉米的抢收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工行青年的担当,最大力度减少了损失,确保颗粒归仓。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