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县:目之所及 吉州大地处处涌动灾后重建“志愿红”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0月12日,持续强降雨天气刚刚停歇,吉县便抢抓时机,迅速组织开展了灾后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县2000多名志愿者纷纷投身减灾一线,在街头巷尾、田间地头、高陡边坡等地,积极开展卫生整治、作物抢收、隐患排查、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

吉州大地,目之所及,处处涌动的“志愿红”,成为减灾一线最暖的底色。

当日,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志愿者身份在减灾一线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认真细致地清理县城主街道、滨河路干道以及部分沟巷的排涝淤泥、残枝落叶,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灾后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中。

吉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负责人表示,9月22日以来,吉县连续多日发生强降雨,各乡镇均出现不同程度灾害,对全县人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不利影响。吉县文明办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闻“汛”而动,积极动员,在全县各文明实践所、站、点,县直各单位,组织开展了以“救灾减灾 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灾后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广泛动员志愿者们参与到防灾救灾工作中,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通过各级志愿者的行动引领带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入防灾减灾、“双抢双减”、灾后重建等工作,为建设美丽吉县、幸福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得知县里开展此次活动时,我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吉县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县城侯家巷正在清理淤泥的志愿者牛建梅告诉记者。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梁丽娟表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根本宗旨,在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能够为城市环境整洁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很充实、快乐。”志愿者刘荣霞则说:“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为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加油助力。”(郑红卫 郝海军)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