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农业农村局多举措指导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连续强降雨天气导致大面积玉米田间泥泞,侯马市农业农村局多方协调,多措并举,抢排积水,调配机具,因地制宜,分类抢收,确保颗粒归仓。

一、加装水泵,抢排积水。侯马市汾河张村段积水严重,在褚村泄洪区紧急架设300千伏变压器,加装三台每小时出水1200立方的大功率水泵,抢排农田积水,为抢收抢种赢得时间。

二、购买改装,抢时收割。大力鼓励农机合作社购买履带式收割机,并对现有农机进行履带式或双轮改装,最大限度加快机收进度,提高机收质量,减少机收损失。

三、寻求外援,调配机具。积极联系河南省的久保田收割机跨区作业队,调配河南的履带式收割机前来收割,目前已到位2台,后续机具正在运输中。

四、志愿服务,生产自救。组织广大党员及干部职工走进田间地头,志愿帮助受灾农户抢收玉米,带动有劳力的种植户进行生产自救,人工收获,尽早腾地、加快散墒、抢时播种。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