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三结合”开展新闻信息写作培训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举办新闻信息写作培训班,不断提升信息通讯员和调研通讯员的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干部信息写作能力,推动新时代税收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邀请临汾日报社编委、高级记者张春生和临汾市税务局优秀业务骨干冯勋功进行授课。紧紧立足新时代税收宣传工作的新形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干部能力与实践需求的差距为目标,确保培训效果。

一是注重全面覆盖与精准讲解相结合。授课内容针对当前税收宣传工作所需、所缺、所急,重点讲解税务信息、新闻消息及新媒体宣传策划等内容,做到了政务宣传工作的全覆盖。开设课程《好戏往前唱 高潮在开头——谈谈消息的写作》,针对新闻消息的开头如何编写出彩,进行重点讲解,精准培训,确保课堂知识真正运用到实处。

二是注重理论讲解与传授经验相结合。基于大部分信息通讯员和调研通讯员是近年来新进公务员,在政务信息调研写作方面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足的现状,设置课程《税务信息采编要领与技巧》。从税务信息基础理论和写作方法入手,详细讲解信息写作与处理要求。授课老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引用大量数据与案例,介绍实操性经验做法,真正提升参训人员的实践技能。

三是素质提升与人才成长相结合,培训内容在以税收宣传工作能力提升的基础上,更注重年轻税干综合素质的养成。授课老师结合自身考试经历,增设了干部选拔考核、遴选考试备考方向及策略等方面的指导,鼓励青年税干勇于尝试,探索属于自己的成长路径。(朱米霞)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