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大宁县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 减税降费政策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大宁县税务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减税降费决策部署,落实总局“四力”要求,大力开展“便民春风行动”,确保税收优惠政策涉及的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一是提档升级便民办税。严格落实便民办税制度,充分发挥大厅导税员优势,从提升办税服务厅人员的主动性和规范性入手,学习解读纳税服务规范和金三业务操作流程,提升业务水平;设立24小时自助办税体验区,及时更新办税大厅“最多跑一次”清单,张贴各类公告、文件,运用税企微信群等平台开展广泛宣传,主动将最新减税降费政策及时传达。

二是抓实抓细培训辅导。对内“打铁必须自身硬”,培训税务干部。对外举办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纳税人学堂”。另外,采取座谈会、面对面、入户培训等多种形式对纳税人进行培训辅导,开设“减税降费”辅导“小课堂”,受训对象包括小微企业、小规模纳税人。

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以来,大宁县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优惠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主题活动,全力提升便民办税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增添企业发展“驱动力”。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