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委书记李强走村入户与群众共同规划灾后恢复重建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1月7日,霍州市委书记李强来到师庄乡,看望因灾转移安置群众,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要树牢人民至上理念,以灾后恢复重建为抓手,强化统筹、科学安排,加快灾后重建项目建设进度,政府副市长王强同市委办、住建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

在冯南垣村灾后恢复重建现场,李强沿着进村道路,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了解当前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开展、受损房屋重建整体规划方案、当前项目进度等工作情况。

正值立冬时节,李强带着饺子走进受灾群众师荣光家,与他盘膝而坐,唠家常、话牵挂,了解他的日常生活及当前所面临的困难。饺子熟了,李强给师荣光上饺子,老人看着碗里热腾腾的饺子说:“ 香,真香”。……院外白雪皑皑,屋内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李强叮嘱随行的乡村两级干部,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证群众有热饭吃、有地方住。边吃边聊中,一顿农家饭拉近了党与百姓的距离,简单的农家饭成为了市委书记与受灾群众间的“连心饭”。

在离开冯南垣的时候,李强与大家握手言别,对他们在灾难面前不等不靠恢复重建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受灾群众继续开展抗灾自救,早日恢复昔日美好平静的生活。(晁琰 乔碧哲)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