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地合作共建十大基地 尧都区与太原理工大学签订战略协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1月2日,尧都区与太原理工大学深化校地合作对接洽谈会在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举行。双方围绕深化校地合作,深度对接,交流洽谈,签订了共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高校科研平台延伸、校友招商引才、智库合作、大学生就业创业等十大基地的战略合作协议。

深化省校合作,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蹚新路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太原理工大学是我省唯一的211高校,学科门类齐全、教学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为全国及山西省培养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特别是在重点学科领域,研发攻克了许多高精尖成果,在全国有着较大影响和良好声誉。

近年来,尧都区委、区政府紧盯转型,聚焦“六新”,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工业经济、城市建设、创新生态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的部署要求,尧都创新了“四联”工作模式,联结各方力量、明确对接机制;联系中心大局、定准合作方向;联建合作基地、打造引才载体;联创最优政策、做实夯基工程。打造省校合作样板,举全区之力推进省校合作真落地、出成果、见实效。

此次合作有助于把尧都区的资源、产业、政策等优势,与太原理工的科研实力、人才智力紧密结合起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实现共赢,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