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在永和县调研灾后重建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11月10日,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深入永和县,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指导受损农房重建修缮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冷暖安危时刻放在心上,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各项工作安排,保质量、抢时间、提效率,全面加快受损农房重建修缮进度。

闫晨曦先后深入永和县芝河镇刘家庄村受损农房重建施工现场和圪列口渠地质灾害隐患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全面了解受损农房重建修缮进度、施工建设标准及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措施等情况。闫晨曦还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询问还有哪些问题需要帮助解决,鼓励大家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带领下,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早日打赢灾后恢复重建这场硬仗。

闫晨曦指出,临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多次作出安排部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当前天气转凉,给施工质量和安全带来挑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受损农房重建修缮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实落细全省农村房屋建筑“四办法一标准”和《临汾市农村自建房屋质量管理办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积极组织建设力量,持续加大机械投入,充分运用新型建设方式,千方百计保工期、保材料、保质量、保安全,确保按时间节点、质量标准、工作要求完成任务。

闫晨曦强调,要科学分析研判汛期后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提前谋划做好明年冻融期地质灾害防治、避险搬迁工作。要提前开展安置房选址、设计等工作,一户一档、精准施策。要进一步加大地质灾害防范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动态巡查监测,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守住安全底线红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张浩)

原标题:闫晨曦在永和县调研灾后重建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抢时间 赶进度 提效率 全面加快受损农房重建修缮进度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