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求进 乡宁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倾力打造发展新引擎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日前,乡宁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将按照省委“项目是第一支撑,开发区是第一阵地,营商环境是第一保障”重要指示,实施市委“1355”战略部署,围绕县委“162”总体思路,坚持整体联动、稳中求进,坚持锻长补短、厚积薄发,坚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加快构建目标和标准体系、任务和举措体系、政策和制度体系,进一步明确方向、完善蓝图,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在体制机制上大胆创新,在转型发展上先行先试,以问题为导向,倾力打造乡宁生态文化旅游新引擎。

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再加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抓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和主体党日等制度落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二是在招商引资上再发力。落实好《乡宁县招商引资优奖励办法》,加强项目库建设,编制招商图谱,创新招商举措,精准开展点对点招商,下半年计划在长三角地区开展招商引资推介活动,邀请知名投资机构、行业龙头、智库专家及客商参加,把优质的项目推介出去、让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乡宁,开花结果。

三是在创优营商环境上再优化。推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实行“一个大厅管服务、一网通办管效能、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制定园区入驻及运营办法,科学编制紫砂资源开发利用规划,对建设、投产项目和入驻企业精准服务。

四是在文化建设上再拓展。组织示范区工作人员到发展成熟的开发区,特别是生态文旅类开发区考察学习,不断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战略思维和专业技能,让大家“会干”“善干”“干成”。同时大力挖掘示范区自身文化,做到以文化事、以文化物、以文化人。

五是在资源审批上再加快。同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多协调沟通,针对紫砂原材料矿产资源,积极做好各项审批手续办理,为紫砂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六是在产业培育上再深化。积极做好示范区三大主导产业尤其是紫砂文创这一产业规划,以省校合作为重要抓手,扎实做好人才培育引进、技术改造提升、产品研发、优化等工作,全面提升紫砂文创产业发展水平,全力打造“中国北紫之都”。(刘小红 崔泽波)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