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刘永生在襄汾陶寺遗址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11月1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刘永生带领调研组深入襄汾县陶寺遗址,就文物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王云、县委书记乔飞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春林,副县长李虎山一同调研。

刘永生一行先后来到陶寺古观象台、宫殿遗址、博物馆项目工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

刘永生对襄汾县文物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陶寺遗址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物保护开发利用工作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文化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文物保护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保护措施,健全保护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切实提高文物保护管理利用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文物保护工作良好氛围。要加强整体谋划,在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前提下,积极探索文物保护和利用的新模式新路径,充分挖掘文物蕴含的历史文化价值,让陶寺遗址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冯显婷)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