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张建平深入侯马市督导检查灾后重建、秋冬防及安全生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严格管控措施 强化安全防范

11月15日,临汾市政协主席张建平深入侯马市,就因灾受损农村住房重建修缮工作、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临汾市政协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张建平一行先后来到侯马市高村乡东高村、西台神村,在村民胡光哲、张小旦家实地查看,并了解了重建、修缮房屋方案设计、技术处理、施工监理、验收鉴定和政策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临汾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及有关规定,把受损农房重建修缮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重建修缮进度。要把握时间节点,严格程序标准,按照重建修缮实施方案和冬季施工技术要求,加强技术支持,强化要素保障,把好材料关、施工关、质量关,跟进施工监理,严把工程验收,确保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重建修缮任务,让受灾群众如期入住。

张建平还与张小旦亲切交谈,询问张小旦生活情况,叮嘱他注意用电安全。张建平要求,侯马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全面落实转移安置群众生活补助和救助政策,及时了解受灾群众需求,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真正把群众的困难给予妥善解决,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让群众满意。

张建平一行来到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现场了解建邦铸造智能管控情况。他指出,要切实把秋冬防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极端重要工作抓在手上,企业要一如既往全面落实工业企业错峰停限产和重污染预警减排等各项环保管控措施,加强厂区管理,防止扬尘污染,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及环保各项工作,树好行业标杆。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强化监管,严格监督执法,突出工业企业管控、散煤治理、扬尘管控、秸秆禁烧、餐饮油烟治理,积极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坚决完成秋冬防各项工作任务。

张建平强调,侯马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思想上不懈怠,在措施上不放松,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临汾日报 张玉萍)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