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与山西财经大学就市校合作进行签约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1月15日,侯马市与山西财经大学就市校合作进行签约。侯马市市委书记吴勇,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侯马市委副书记卢正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红玉,市政协副主席冯慧出席签约仪式。卢正中主持仪式。

吴勇在致辞中代表侯马市委、市政府对山西财大校领导米子川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举行市政府与山西财经大学合作授牌仪式,是侯马市“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也是校市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举措,标志着侯马市在推进“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近年来,以打造晋南区域中心城市为引领,坚持城市建设和产业提升“双轮驱动”,实施产业聚集、项目建设、创新发展“三大突破”,致力蹚出转型发展、城乡统筹、文化繁荣、绿色崛起、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六条路径”,努力建设产业兴盛、民生殷实、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新城。

山西财经大学作为国家在中西部布局建设的重点高校,是我省首屈一指的财经类专业为主、多学科兼具的高等学府,文化底蕴深厚、学术氛围浓郁、综合实力雄厚、教学成果丰硕,培育了一大批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奉献的高素质人才,尤其是财大人始终恪守的“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志向品质,感人至深、令人鼓舞。与山西财经大学开展合作,必将推动校地双方在人才交流、学生培育、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能。吴勇希望,山西财经大学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能充分发挥专业、人才、科研等方面优势,助力侯马市“1236”发展思路的实施和推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米子川表示,市校合作是市校共赢发展的新模式,山西财大将全力做好人才培养等项工作,与侯马市精诚合作,为全方位推动侯马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能。 在我市工作的三位山西财大校友先后发言,对本次签约送上了真挚的祝愿。

仪式上,吴勇与米子川为“大学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张红玉与山西财经大学有关负责人为“高级干部人才培养基地和双向培养锻炼基地”揭牌。冯慧与山西财经大学有关负责人为“高校优质生源基地”揭牌。

山西财经大学有关负责人向彭真故居纪念馆授予“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牌匾。(赫翔桩)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