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县三多乡:全力全速加快灾后房屋重建修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连日来,大宁县三多乡严把时间节点,倒排任务工期,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全速加快农村房屋灾后重建修缮,让受灾群众早日住进安全住房。

在三多乡楼底村村民冯春莲家中,记者看到,新建房地基已经全部夯实,目前十余名工人正在加紧施工修建地梁。

“受灾了,我家房子不能住了,政府给我修,给我补六万六。感谢政府,不是政府我这房子就修不起,我现在都在外面住着呢,不是政府说话过年我都回不来。”三多乡楼底村村民冯春莲说。

三多乡楼底村党支部书记程红剑告诉记者,为了赶快进度让老百姓年前入住,他们采取新建装配房的方式,地梁打完后,装配房直接放到地梁上就可以了。

“咱们11家维修的现在全部动工,已经有4家完工了,剩下的正在加快进度进行完善维修。”程红剑说。

据了解,灾后重建工作启动后,三多乡严格落实重建修缮举措和资金补助政策,因户制定解决方案,细化目标,专班推进,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全速加快因灾受损农房重建修缮。

“49户C级受损房全部进行加固修缮,目前全部开工,已竣工12户,等待验收。20户D级受损房,采取原址新建装配房和异地购房的方式改造。其中植物纤维装配房改造12户,目前,5户地梁已经打好,1户正在打地梁,6户正在打地基;水泥装配房改造7户,目前4户地梁已经打好,3户正在打地基。县城购房1处,目前已找好房源。12月20日前能全部完成入住。”三多乡副乡长许源斐说。(白杰 张曼)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