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召开“争先、进位、崛起”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11月16日,蒲县召开“争先、进位、崛起”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临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柳红兵到会指导,县委书记薛凤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舟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忠平,县领导任伟民、卫靖、宋蒲刚、张鹏、刘俊绒、邱波、席江红、李峰、杨洋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俊绒解读了《蒲县关于开展“争先、进位、崛起”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此次大讨论从2021年11月初到2022年1月底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全面开展。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社区管委会)、人民团体党员干部和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为重点。

薛凤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大讨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大讨论,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的现实需要、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力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这次大讨论,当作一次思想和作风上的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用思想的大解放促进作风的大转变、本领的大提升,在全县形成担当干事、争先发展的良好局面。

薛凤奎强调,要聚焦重点发力,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高质量。要把思想大解放体现在目标定位的准确把握上。围绕县委“463”思路目标,不断深化对蒲县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优化蒲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

要把思想大解放体现在机遇挑战的应对本领上,用好蒲县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政策优势,抢抓机遇、抢占先机、抢点布局,创造性做好结合文章,努力把蒲县的比较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

要把思想大解放体现在转型发展的实际成效上。要深刻认识转型发展是蒲县的唯一出路,抢抓“六新”发展机遇,提质增效做强一产,转换动能调优二产,多元融合做大三产,早日蹚出一条结构更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优势充分释放的转型发展新路。

要把思想大解放体现在营商环境的全面优化上。要坚决破除“官本位”思想,持续树牢“店小二”意识,全面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亲清和谐的政商环境、简明有效的政策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

要把思想大解放体现在作风建设的持续加强上。要全面增强党员干部为蒲县事业发展出力流汗的“主人翁”意识,激发想干事的热情、夯实能干事的基础、提升干成事的本领、守牢不出事的底线。

要把思想大解放体现在民生福祉的显著改善上。要树牢公仆意识,强化为民情怀,深入查找信访群众接待、惠民政策落实、基础设施改善、便民利民服务等方面的差距不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问题找准找实,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在群众最不认可的地方改进,让高质量发展更有民生温度、更有幸福质感。

薛凤奎要求,要严格质量标准,推动大讨论规定动作落地落实。会后,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迅速组织动员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讨论、广泛深入征求意见、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全面深入彻底整改、巩固转化讨论成果。

薛凤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导考核、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要把开展大讨论与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灾后重建、经济运行、年度考核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真正用大讨论成果激发干事热情,用发展成果检验大讨论成效,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薛凤奎还就做好目标责任考核、2022年项目谋划、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秋冬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警示教育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柳红兵强调,蒲县广大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讨论的目标要求上来,把大讨论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要扎扎实实开展好大讨论。争先是要求、进位是方向、崛起是目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大讨论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并把解放思想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做好巡回指导工作,重点围绕动员部署、学习讨论、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制定措施、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八个方面进行巡回指导,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现场调查等形式,检查指导各单位大讨论的进展情况和整改成效,确保大讨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杨晓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领会精神实质,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精心组织实施;统筹当前工作,提升质量水平,真正在思想上紧起来、作风上严起来、行动上干起来、工作上融进来,以大讨论的丰硕成果,开创蒲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