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小药材大产业 助力襄汾县乡村振兴

11月14日,在山西省襄汾县南贾镇荀董村,久昌中药材购销有限公司工人们对中药材地黄进行加工。

初冬时节,中药材加工进入黄金季节,当地紧抓晴好天气,对收获的中药材进行分拣、晾晒、烘烤、加工、销售,到处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

襄汾县南贾镇荀董村是华北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也是中药材材地黄全国特大型集中采购点,每年生产销售中药材干品近2万吨,占全国销售采购量的60%左右,产品远销到河北、四川、广东、浙江、广西、安徽等20余个省市,中药材种植加工已成为当地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襄汾县久昌中药材购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中药材生产企业。近年来,该公司采取“企业+示范基地+专业合作社+种植户”产销模式,大力发展特色中药材种植产业,实施科学化和规范化管理模式,打造兴企富农中药材产业链,从源头提高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形成了200余亩的中药材地黄种子繁育基地,年可生产加工地黄干品1500-2000吨左右产业规模。同时可安置农村劳动力30余人,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致富。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李现俊 摄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