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闫建国程明温带队在吉县督导检查因灾受损农房重建修缮等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11月17日,临汾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闫建国,市政协副主席程明温带领检查组深入吉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壶口景区5A创建、因灾受损农房重建修缮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吉县壶口黄河大桥疫情防控检测站点,闫建国认真查看出入境登记表,详细询问检测流程。闫建国强调,当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联防联控机制各成员单位要精心组织、通力协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松劲,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不停步,坚持关口前移,措施前置,强化源头管控,严把“五个关口”,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壶口景区5A创建,对增强临汾市文化内涵、提高旅游服务质量、补齐发展短板,提高品牌知名度、扩大综合影响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检查组走进游客中心查看室内设施装修情况,来到停车场、景区道路等地,查看工程进展,现场听取景区5A创建进度汇报,并就创建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提出解决办法。闫建国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合力攻坚,简化工作流程,破解阻碍难题,确保壶口景区5A创建工作如期完成。

检查组深入到吉昌镇谢悉村,一边现场检查,一边听取吉县受损农房重建修缮进展汇报。闫建国走进村民刘文宗家的建房工地,详细了解重建面积、房屋造价、补贴数额等情况,并向负责工程技术的人员询问天气对建房存在的影响以及工程监理和验收等情况。闫建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因灾受损农房重建修缮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严格按照“四办法一标准”和临汾市农村自建房屋质量管理办法的政策要求规定,加强质量监管,加快工程进度,狠抓责任落实,乡镇领导要包联到户,真正把群众的具体困难妥善解决。

在中油中泰煤层气利用吉州有限责任公司,检查组通过企业SCADA管理系统,查看了管网图和实时数据采集与监测工作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工作情况。闫建国指出,冬季是用气高峰,要针对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宣传安全用气,全力保障供应充足和用气安全。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辖区属地责任,坚决取缔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燃气设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临汾日报 郑红卫)

原标题:精心组织 压实责任 狠抓落实闫建国程明温带队到吉县督导检查因灾受损农房重建修缮等工作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