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黄巍在霍州调研脱贫攻坚后评估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11月17日,临汾市委副书记、洪洞县委书记黄巍来到霍州市,就霍州市脱贫攻坚后评估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调研时强调,要千方百计做好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全力加快灾后重建步伐,坚决防止因灾返贫致贫,确保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取得实效。霍州市领导李强、李青雁、晋红峰、郭丽华、吕文博、靳阳阳、郭惠民同市委办、政府办、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

在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黄巍听取了霍州市灾后恢复重建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情况汇报。他强调,灾后恢复重建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抓实举措,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要和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动员群众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在党和政府帮助下,依靠勤劳双手重建美好家园。同时,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全力完成好灾后恢复重建和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

在师庄乡冯南垣村,黄巍一行沿着村内新修的道路边走边了解该村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并来到施工现场,与群众和施工方负责人交谈,详细询问安置政策落实、房屋重建面积、建筑结构、工程造价、工期安排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房屋按时优质交付使用,让群众早日搬进新居。

期间,黄巍还来到师庄乡周村脱贫群众家中,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晁琰 乔碧哲)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