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举办“桐封杯”职业技能焊接技术大赛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1月16日,“翼城技工”创业创新职业技能大赛之“桐封杯”焊接职业技能大赛在山西桐封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翼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翼城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与山西桐封技工学校承办。翼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海林,临汾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王耀祥,翼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晋翼,翼城县政协副主席贾永强,翼城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薛雅强,山西桐封技工学校董事长杨旭枝,山西春雷铜材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旭伟出席活动并现场观看比赛。

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为广大参赛选手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以比武强技能,在赛场励精英,更好叫响“翼城技工”品牌,提升“翼城技工形象”。翼城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海林致开幕词,他强调,焊接技能大赛是对翼城县职业教育工作和教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企业改革创新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希望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弘扬工匠精神,展现技能风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比赛现场,来自各个企业和学校的30名“焊匠”各展技艺,取料、下料、切割、施焊……各环节配合有条不紊,焊枪在选手手中灵动挥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三名。山西桐封技工学校作为连续三届“桐封杯”焊接技能大赛的协办单位和比赛场地,拥有先进的焊接技术设备和一流的专业技术水平。

焊接专业作为该校龙头专业,秉承“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的教育理念,连续六年蝉联省赛一等奖,先后培养出王帅帅、吴磊、张水清、杨志登、张富钰为代表的焊接精英和数百名的高素质焊接技术技能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桐封焊匠”已成为学校誉享三晋的一张靓丽名片。

技能大赛是培养和选拔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水平技能型人才的重要途径,有利于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对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大的意义。山西桐封技工学校作为翼城职业教育发展的排头兵,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技能大赛,通过大赛全方位展示学校对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成果和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积极发挥技能大赛对学校教学的导向和促进作用,推动翼城职业教育更快、更好,高质量发展。(姜克杰)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