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临汾东城支行赴养老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的金融防范意识,提高老年群体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近日,交通银行临汾东城支行组织专门小组前往暖新心家园养老院进行金融知识普及专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视频宣讲敲警钟。该支行将近期相关案例视频对该院的老年客户进行播放,一个个的鲜活的案例深深拨动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弦。其中一位老年客户深有感触的说:“幸好有你们给我们带来这些知识,不然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遇到这些情况,一辈子的心血肯定就被骗走了。”

发放折页紧意识。该支行将精心准备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信息保护防诈骗、正确认识理财知识等宣传折页发放到每一位老人及在场的工作人员手中,并由讲解员将折页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提醒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在遇到类似事件之后一定要做到多想多问多留心,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

银客互动强本领。在讲解完毕之后,该支行全体人员还和在场的老年人及该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模拟情景演练,由支行工作者假扮成犯罪分子,将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一一施展,进而检测老年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是否得到有效提升,能够避免上当受骗。

此后,该支行将会把此项工作常态化,定期走进不同的区域进行宣讲,力争将金融知识普及到更广泛的人民群众之中。(李亚龙)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