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道德银行”信息系统上线运行 打造乡村振兴治理蒲县样板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1月18日,蒲县“道德银行”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启动仪式在山中乡山中村举行,标志着蒲县“道德银行”建设正式迈向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中国建设银行临汾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海平,蒲县县委书记薛凤奎出席并揭牌。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舟作了致辞。中国建设银行临汾分行副行长李俊刚、张宁,县领导任伟民、卫靖、杨洋、刘向平、范维胜、冯宥铨参加启动仪式。

杨晓舟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蒲县“道德银行”信息系统上线运行表示祝贺。他说,当前,全县上下正认真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和市委“1355”战略部署,按照县委“463”思路目标,争先、进位、崛起,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建设银行积极开发“道德银行”信息系统,为蒲县加强乡村治理、优化乡村环境、助力农户增收提供了智力支持、增添了发展内涵、注入了强劲动力。在今后的运行中,希望建设银行进一步规范管理,创新完善,总结提高,打造以“道德银行”数字化建设为载体的乡村振兴治理蒲县样板。蒲县将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支持建设银行在蒲县发展。

中国建设银行临汾分行副行长张宁介绍了蒲县“道德银行”信息系统上线运行模板内容。

随后,薛凤奎、李海平共同为蒲县“道德银行”信息系统上线运行揭牌。

据了解,蒲县“道德银行”信息系统是基于蒲县乡村道德积分管理模式搭建,通过“裕农通”APP、“晋社区”小程序实现,主要包括政务服务管理平台、乡村积分管理系统以及村组管理、家庭管理、积分申报、积分审核、积分兑换明细等功能模块。该信息系统是蒲县与中国建设银行临汾分行携手共建、通力合作的重要成果,是蒲县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后,必将使蒲县“道德银行”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必将为蒲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